跳到主要內容

     

    商管學院院長 楊立人

    【學歷】

    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校區工程專案管理博士

    【經歷】

    淡江大學研究發展處研發長

    淡江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主任

    淡江大學研究發展處研究暨產學組組長

    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系主任

    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

    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

    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

    中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專案工程師

    陸軍飛彈指揮部愛國者飛彈基地興建工程師

    【院長的話】

    本校商管學院計有12個學系,含大學部、碩士班、碩士專班及博士班;及淡江大學暨昆士蘭理工大學財金全英語雙碩士學位學程, 專任師資約達197位,其課程開設多元且廣泛,故在商學院與管理學院合併後進行多方面整合,包含開設商管跨領域學分學程、模擬實驗室共享、產學研究合作計畫等措施,同時在多面向效能提升方面,定期開設商管學院專任教師教學與輔導工作坊,藉由優良教師之教學經驗與輔導經驗的傳承,改進教師教學技能,達成教學與輔導品質控管的核心目標。


    另一方面,商學院與管理學院各自存在不同之歷史與法令制度,為整合為一個商管學院,將以不斷溝通、協調與整合,來融合各系所文化及發展本校商管學院之特色,進而達成商管學院無縫融合的契合性。此外,商管學院基於建立學習品質保證制度之前提,亦以規劃預期學習目標、擬定達到目標、收集具體資料以及分析報告與持續改善等行動,來達持續進步改善之目的,讓商管學院可順利通過AACSB認證,進一步成為亞太地區教學與研究並重之商管學院。